【Nova裝修小知識】
1. 裝修預付款
由於家庭裝修工程量相對公共建築裝修工程量要小,加上一般業主在家庭裝修開始之前資金就已經準備就緒,所以在和裝修公司簽訂正式裝修合同以後,預付給裝修公司大約工程款的30%作為工程啟動資金是較為合理的,這樣才能保證裝修材料即使到位,不影響工期的暗示退進。
2. 中期進度款
隨着工程進度的推移,業主應該如何把握中期進度款的支付金額呢?嘴先的預付款一般都是基層材料款和少量的人工費,比如:一開工就要使用的材料(木地板、水泥、河沙、電線、木條等等)都由預付款支付。業主觀察到自己居室內的基層工程量已經基本完成並驗收後,就可以考慮支付中期進度款了,中期進度款一般為支付工程款的30-50%為宜,因為飾面材料往往較基層材料貴一些,如果這個時候出現資金問題,最易出現耽誤工期的情況。
3. 竣工尾款
中期進度款支付完以後,應待到工程基本完成再支付10%的工程款作為工人工資,起到穩定「軍心」的作用,把工程尾收好的作用
4. 維修保證金
工程竣工並將現場清理乾淨後,業主須保留工程總額的5%作為質量保證金,半年後支付,其餘工程尾款在竣工驗收完畢,甲、乙雙方都感到滿意後一次性付給裝修公司。
Nova提提您:有些業主在工程竣工後故意拖欠尾款,以為這樣可以令裝修公司不斷為其改動、返修。其實這種做法是不明智的,長此下去會令裝修公司產生反感,不但不能促進返修進度,反而會使今後的售後服務無法保障。所以業主對竣工驗收中存在的明顯問題要令裝修公司在短期內整改,並表明支付尾款的合理條件,報着協商解決問題的態度與裝修公司達成共識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 創新 INNOVATE ・設計 DESIGN・實踐 EXECUTE 】
#NOVA #NOVAIS #DESIGN #DESIGNER #MENAGEMENT#STRATEGICSPLANNER #PLANNER #INTERIOR #INTERIORDESIGN#CONSULTANT #裝修 #PROJECTMANAGEMENT #HONGKONG#HK #環保 #辦公室裝修 #家庭裝修